我校喜获“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结核病防控先进单位”

发布者:朱玉婷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41


20211126日驻区各高校、区结核病防治所在我校举办“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校健康论坛”,我校被表彰为“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结核病防控先进单位”。

近几年校医院加强了结核防治工作,负责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员工常规体检,师生疾病信息的收集、汇总、分析、汇报,患病师生的处置、诊疗追踪,密接人员筛查安排,专家的邀请,疫情管理、学生休复学、密接师生体检、传染病防控宣教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负责向属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及有关档案的整理等工作。

校医院针对结核病疫情,制定了完整的应急预案,落实专人负责疫情监测工作,发现异常疫情及时报告和处置。对照《工作规范》,强化部门合作和责任落实及监督管理,做到对学校结核病疫情的早发现、早处置。同时通过专题讲座、展版和发放卫生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师生宣传结核病防治基本知识,消除师生的恐慌心理,维持学校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做好师生的健康教育工作。









【作者:     来自: 校医院    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