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校医院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者:朱玉婷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34



1028日下午校医院特邀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培训讲师梁爽,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急救科科长邱晨对医务人员进行了一场关于常见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

普及急救科学知识,加强急救技能培训,是世界公认的防范和降低突发事件风险的有效方法,尤其是在师生密集的校园内,掌握急救知识对我们处理突发事件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也是校医院举办此次培训的意义所在。

培训过程中,梁爽老师通过多媒体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流程、方法和注意事项;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演示了常见创伤的处理、固定及包扎。邱晨老师针对溺水、烧烫伤、犬咬伤等方面急救技能知识进行了培训。现场医务人员都积极参与,进行尝试,亲自在心肺复苏模拟人上进行操作技能训练。随着时间的流逝,本次培训也进入了尾声,在这短暂又充实的培训过程中,梁爽和邱晨老师精彩的讲解、耐心的指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此次培训,校医院医务人员有效的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好的运用急救知识和技能完成医疗救治工作,为做好校园医疗保障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来自: 校医院    审核: 】